地球-我們的家

大東紡織資深助李 陳文志

  自從工業革命開始至今,科技文明的極速發展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極大的改變,資訊、交通、生活起居...等等,一切都朝著讓人們感到舒適、便利、人性化的方向發展,但卻也造成生態環境惡化,全球氣候變異。近來各種天災不斷的在世界各地發生-地震、水患,風災、氣溫異常...等。地球-我們的家,沒有了"她"我們該何去何從呢??

    紡織產業,為人帶來了華麗的服飾、耐寒保暖的衣物,但在其製造過程中卻對環境產生相當的影響,例如染色、整理、後加工所產生的廢水、廢氣,對於地下水及地面水體的污染,造成河流生物死亡,酸雨及溫室效應。但紡織產業早以發現這個問題了,他們在染料及助劑上做了調整改善,讓其毒性降低,在原料上也開始使用回收的環保素材,降低水量的使用,無不是朝著讓我們的地球更加乾淨的方向。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生態環境復元,減少碳足跡的產生,藉由大家的相互合作,讓我們的"家"得以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