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然

Golden Brother companyTaiwan 高銘勳
  
  好久沒帶著家人出外踏青了。近幾個月的天氣幾乎是陰暗或下雨的日子,尤其是假日。

  四月中的周末,雨停了,看似晴朗的天氣,決定帶著家人到青年公園去走走。心同此理的人似乎很多,很多人都出來踏青。看著小朋友在遊戲區內玩著溜滑梯、爬繩網、玩沙,好不熱鬧。小兒子玩累了,看到旁邊樹下有人在餵食松鼠,他也好奇的跑去看,想餵食,卻又怕。旁邊的大哥哥看在眼裡,跟著小兒子說:「你心存著疼愛的心去對它,不要欺負它,它慢慢的就會接受你了。」

  我喜歡到一些景點去拍照,順便散散步,呼吸下自然清新的空氣。

  我喜歡青翠的山林,寬廣的海岸,也喜歡小橋流水人家。但是,我卻很討厭那些垃圾桶,它們辛苦的吞下人們留下的遺留物,我應該要感謝它們才對。但是因為人們的自私,把這些垃圾留在方便丟棄的垃圾桶,造成它們的負擔,也造成大家、社會的負擔。

  常常在電視、報章雜誌中看到某某團體發動淨山、淨灘運動,把垃圾清運出去,還給自然原本的面目。我在想,除了做這些讓大家知道這些社團做什麼功德外,是不是應該要教導大家如何愛護大自然,不要丟垃圾,甚至於不要帶垃圾出去。叫別人不要製造垃圾,更要自己不要製造垃圾。

  台灣的媒體很發達,到處挖掘很多的新聞、爆很多的料,除了部分描述事實外,加油添醋的卻是主要報導。但是它們卻很少?大家要如何愛護這個環境、維護這個屬於大家的自然。
這些年來,大家常常聽到地球暖化、聖嬰、反聖嬰,要如何的避免,要如何的挽救,提出了很多的對策。台灣這幾年來也發生了很多的天災人禍,莫拉克風災、北二高走山,也有許多的建議與批評,但是有幾個人是在檢討自己呢?

   "你心存著疼愛的心去對它,不要欺負它,它慢慢的就會接受你了"

   我突然的想起這句話,應該是從自己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