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攤販的真心話

埔心豆干吳老闆娘 吳麗君

     每當一個人身體有異樣時,才驚覺到自己生活的飲食上需要注意了。累積了長久的毒素,缺乏運動,以致產生的慢性疾病,都是要歸咎於自己對健康知識的漠不關心。

  在市場上經營十二年,素食、葷食的我,由於每位客人的需求不同,我也盡量能夠滿足他們在價格上、品質上、健康上的各類食品。

  我販售的食品有很多,尤其是豆干、豆腐、麵長的選擇上,都以健康為優先考慮,為客人解說,哪種有放防腐劑的多少與無及價格上的差異或食品較易壞的處理方式,此時,我只能隨客人的智慧需求而販售了。

  其次,就是海帶的選擇,據我了解,廠商為避免海帶黏稠,特別添加了食用「鹼」,讓它能暫緩黏稠、賣相較好。基於身為佛教徒的我,為了大家的健康,於是我就另外去買整箱的海帶自己泡開,而且絕不添加任何東西,雖然有些繁瑣,為了大家的健康,我也樂此不疲。

  還有,讓我引以自豪的就是自己生產的芽菜,是絕不添加生長激素的。以及在先生堅持不灑農藥的土地上,種植的蔬菜、玉米等,真的是「超好吃」的農作物,雖然我門的生活是忙碌的,但心安理得。我的理念是讓我們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過日子,其實美滿的家庭生活,就是要靠聰明、有智慧的家庭主婦來主導。

  奉勸主婦們:「千萬少在外面吃大餐,粗茶淡飯保健康」願此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