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聯邦快遞全球企業公民報告

 美商聯邦快遞股份有限公司

概要

 2009聯邦快遞企業公民報告展現了我們在2008年所設定的企業公民目標之進展。

* 我們朝著「2020年降低飛機廢氣排放量達20%」的目標邁進,相較於2005年的基本排放量,

 目前已達到降低 8.33%的飛機廢氣排放量。

* 自2005年起,我們已經提升14.1%的汽車燃油效能,已超越一半「2010年提升20%汽車燃油

 效能」的目標。

* 聯邦快遞產生超過2008財報年可再生能源25,000兆瓦的目標,同時繼續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

 2009年產生3.92兆瓦的電流容量。

* 我們達到追蹤設施排放量的目標。

* 儘管業務條件困難,我們仍維持慈善捐贈的水平,捐贈1.5%的稅前利潤,並且採用追蹤志工時

 數的系統,由VolunteerMatch and housed on fedexcares.com.所有。

  聯邦快遞被許多最受人尊敬的企業社會責任指標所認同,如2009年9月列入道瓊永續發展指數 、2009波士頓學院企業社會責任指數聲譽研究所排名前10名。 FedEx也名列在新聞周刊最環保的企業排名中。

經濟學與管道

與耶魯大學環境法律及政策中心合作

聯邦快遞與耶魯大學環境法律及政策中心合作,探討環境與經濟的永續發展,此項研究於將2010年中發表。這項合作最終將提供了解貿易與環境間必要關係之量化基礎,辨識分析重要政策議題,並提供決策者新的分析觀點,以促進經濟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貿易代表團

我們致力於擴增通路以加深個人和企業之間的全球聯繫。為了促進貿易網絡,我們提倡自由貿易與投資。在美國商業部商業服務部門協助下,我們制定一個貿易代表計劃,幫助企業聯繫新興市場的產業領袖和政府官員,使企業能不斷發展業務並擴大勞動力。聯邦快遞贊助一貿易代表團,幫助多元的企業拓展至土耳其(2009年)和印度(2008年)。 2010年4月一個到歐洲的貿易代表團也同樣連結綠色科技公司,並計劃出使到墨西哥、巴西和中國。

環境與效率

太陽能

節約能源是對於減少排放量和運營成本非常重要。這意味著聯邦快遞的廠房使用新技術和更永續的替代能源,包括太陽能。除了目前成功在加利福尼亞州有三個現有的太陽能電力系統,聯邦快遞最近在紐澤西州的伍德布里奇擴大太陽能發電設備,並計劃在科隆、德國的廠房同步採用。當五個廠房一同營運時,將產生約為 5兆瓦的電容量 - 比起去年有超過200%的提升。

效能與排放量

聯邦快遞設立一個具體的"20/20"目標,以2005年作衡量基準,並於2010年減少飛機廢氣排放量及提高聯邦快遞車隊汽車燃油效能達20%。今日,聯邦快遞很高興向大家報告,其飛機廢氣排放量減少超過8%,而聯邦快遞車隊汽車燃油效能增加14.1%。

聯邦快遞秉持長久以來的創新精神,經過 10年的努力,減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效率並利用可改變我們產業未來的技術。今年,聯邦快遞成為首家在美國業界添入波音777F貨機的企業。波音 777F貨機增強我們往返更多遠距市場的能力,同時減少廢氣排放量達18%。

自2000年起,我們開始探索如何使用油電混合車。今日,聯邦快遞擁有業界最大的油電混合車隊。聯邦快遞擁有7個不同類型的油電混合卡車以供營運,並同時擁有改良一般卡車混合使用油電混合動力引擎之能力。總體而言,聯邦快遞油電混合車隊有服務超過500萬英里的紀錄。

社區與賑災

EMBARQ
聯邦快遞與名為EMBARQ的組織合作,此組織協助城市建立安全、高效、便捷的交通網絡,並使更多人能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在未來兩年內,聯邦快遞將贊助EMBARQ在墨西哥建設永續使用的大眾交通運輸之計劃。

Safe Kids

每天,成千上萬的運輸工具與行人在同時路上並行。這也是為什麼聯邦快遞已與全球兒童安全機構(Safe Kids Worldwide)合作10年之久。兒童步行安全計畫(The Safe Kids Walk)便是設計使世界上的兒童行人能更安全的行走,並協助傳遞如學校區(school zones)和人行道的觀念到中國。自2000年以來,此計畫已在巴西、加拿大、中國、印度、菲律賓、韓國、美國和越南等超過 5000所學校實施。

四川賑災
2008年5月,中國四川省發生大地震。透過在中國的網絡及團隊,聯邦快遞提供該地區即時支援和人們需要的救助物資。今天,透過國際自然保護組織(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一個保障珍貴物種、保護重要景觀與支持依賴地球天然資源的社區之組織。聯邦快遞在四川省投資10個社區領導的造林計畫,幫助當地社區的重建。 FedEx也計劃與國際自然保護組織合作,教育團隊和學生當地自然保護和造林的價值。

Volunteerism
志工服務

聯邦快遞發展出一個全企業範圍的志工策略,幫助志工成員取得世界各地的志工機會。作為該策略的一部分,我們致力於讓組織與追蹤志工計畫更為簡單,因此我們建立一個由VolunteerMatch所開發的全新線上系統。此系統追蹤志工參與率、時數和地點,使團隊成員能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經驗,並幫助活動統合者管理志工參與機會。
志工管理系統與聯合勸募活動(United Way giving campaign)和聯邦快遞關愛週(FedEx Cares Week)同時於 2009年9月上線。聯邦快遞在38個國家招募志工團隊,在聯邦快遞關愛週(FedEx Cares Week)共貢獻超過20,000小時。

員工與工作環境
當經濟衰退與長期下滑變的越來越顯著,聯邦快遞採取必要的手段,減少超過20億美元的營運開支,以使資遣機率降至最低。

儘管虧本,聯邦快遞的服務團隊成員一直守住對客戶的紫色承諾(Purple Promise )- 確保每個聯邦快遞服務經驗都是最優異的。 2009年,聯邦快遞員工雇用參與率維持在一個極高的水平。

實行新的內部計畫,如志工管理系統和EarthSmart@work為公司全力支持並提升團隊成員能力的象徵,使員工貢獻其專業,以增加聯邦快遞業務和全世界的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