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或食物

台灣日立經理 陳良哲
  任何動物,一但觸動你的心,牠們會深刻在你的生命中,你就忘不了牠們。動物─牠會喚醒您內心深處的包容、關懷、愛!這就是牠存在的意義。

  根據解剖醫學分析報告、草食性動物平整牙齒顯示、總距約7~8.5公尺消化常道...等,多項根據均指出,人類天生適合素食不適合肉食,多位打破世界記錄的頂尖選手,些選擇長期茹素,牠們超高的耐力無須浪費力量應付肉類帶來的毒害。

  美國醫學界現今已證實,以肉食為中心的飲食習慣,會帶給人體莫大的傷害。因此國內醫學中心的醫師、護士甚多為蔬食者,因為他們知道蔬食有益健康。

  因為肉食傷害地球─畜牧業排放超過51﹪的溫室氣體,是暖化的主因。畜牧業消耗地球70﹪潔淨的水,畜牧業排泄物污染多數水源,畜牧業番嗄80﹪的雨林─地球的肺,消耗世界股量高達43﹪,消耗世界大豆85﹪,導致世界的飢荒和糧食戰爭,並造成80﹪的全球暖化......。

  每一次您選擇不吃肉,就會除去對一個殘酷系統的支持,並幫助建造一個更有愛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