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自然環境人人有責任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 黃維則
  


  人類還有多少日子可以生存在地球上呢?過去的人類對環境造成了多少傷害?使得環境變的殘破不堪,大自然也開始反撲,這時候的人類才真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近年來溫室效應造成地球氣候異常,並大肆破壞人類所生存的地方,導致全球各地紛紛出現災情,像是中國青海大地震、台灣八八水災以及近日中美洲瓜地馬拉的帕卡亞火山爆發釀災、熱帶風暴侵襲中南美洲造成豪雨成災土石崩落....等,許多的災害不斷在地球上的各個角落出現。

   人類對於環境的挽救還來得及嗎?京都議定書的簽訂嚴格要求各國減少碳排放量,但是有多少個國家做到了呢?每個國家都不願意放棄經濟發展,相對的想減少碳排放量卻變成一種天方夜譚,不過仍有很多國家在努力為環境付出,這是不可否認的,未來的人類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挽救地球?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墨西哥灣石油外漏又給環境再一次重創,油污大量蔓延整個海洋,使得環境生態造成大破壞,不只是影響動植物也間接影響到人類,依人類目前的能力,還不能夠把污染徹底清除,現今人類對於環境的保護,變得非常盡心盡力,環境保護團體存在於世界各個角落,正在為地球付出一份心力,不只他們在為環境付出,維護自然環境人人有責任,只要大家願意對環境犧牲付出,未來將會給下一代更多生存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