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良心做事

家庭主婦 李秀蓉
  最近看到「富士康」自殺的員工一個接一個的消息,顯示「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好在負責人做了「加薪」這個實質的解決方法,另外還有請了很多心理諮商人員輔導員工,希望「員工」自己也要努力尊重自己的生命,尋求解決之道,適時釋放壓力,勞資共創美好未來。

  再看看「污染問題」,有些在位高官或企業者,不顧生產過程或成品所產生的有害污染,例如製作「石棉瓦」,如果只為私利、為賺錢也要做,而罔顧生產員工或使用住戶者皆有受害罹患肺癌之危機,那豈不是違背了自己的良心?害己也害人!環境與人的好與不好都是環環相扣,唯有「良知」是最低的程度,希望每一個人開啟自己心中的「善良之心」,愛自己也愛別人,不做違背良心的事業,就可以解決環境污染的問題。

  還有「稅制問題」,政府亂花錢,受害的是老百姓,尤其下一代子孫最可憐。 根據統計,台灣貪官污吏之嚴重性,已排名第六,負債越多,可憐的還是下一代的子孫,所以我希望在台灣的稅制方面,政府單位應該減少稅捐並小心謹慎使用老百姓納稅的錢,真正用在公共建設,才能利益眾生,回饋後代子孫。

  另外「社會老化問題」已越來越明顯,政府單位更應建立社會福利制度,並減少公務人員之回扣獎金制度,因為回扣獎金是要全民買單實不合理,只要每一個人減少一點貪念,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就會減少很多。

  尚且還有一些人打著世界級的公益,但其公司卻做的是買賣軍火、販售毒品等泯滅良知的、害人害己的可怕事情,這些都值得我們每一個人來省思,現在天災人禍很多,只要我們願意悔改,做真正有益大眾的事情,發出善心善念,就能幫助人類、漸少災難、護衛地球。

  雖然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但是我很關心這個社會與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我更關心未來子子孫孫生活的環境,因此我要呼籲世界公民的每一個人都要「憑著良心做事」,才能「行善積德,庇蔭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