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成長

自由業 陳淑倩
  當我心情不佳,覺得心裡生病時,我就會出門去尋找良藥,通常都會去逛逛書局、看看書,它就是我的心靈藥局。

  某天下午,我又去逛書局,看了許久,看到了一本書讓我眼睛都亮起來了,這本書的封面寫著「隨緣成長」-你的遭遇就是你的老師,讓我感同身受。背面寫的更貼切「人活著一定要在任何環境中學習,所以要?緣成長,就個人的生涯而言,你可以選擇一個方向朝著它去努力;但不可能選擇遭遇,因為遭遇已經發生在生活中,它就是你的緣。而緣是無可逃避的,逃避的人變得退卻、變得無能和痛苦,如果你努力學習,並善用你的遭遇,能力和見識也會越來越廣,唯有肯隨緣成長,主動出擊、精進勤奮的人,才能適應無常變化的環境,因為他們學會的是生活的本事」。

  真的!很多事很多人都要遇到了、參與了,才會知道、才會了解,但遇到了而不去做、不肯面對現實,到最後怨天尤人、自怨自艾;反之我們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相信所有事都能迎刃而解,知道了還要去做到、用到,用行動力來化解心理的恐懼,是最好的方法,自然會自助而後人助,人助而後天助,與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