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巧

正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專員 邱妙巧

  我的父親幫我的名字取了個「妙巧」,他曾告訴我,希望我長大後,又妙又巧,靈活靈現,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自小我的個性對待老師、同學及朋友都溫順及親切,似乎這跟我的名字有些接近。因為,家中經濟拮踞,所以半工半讀的方式,成為了我的求學過程中,另一個深層的意義。除了一方面可以解決學費上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或減輕家中的負擔,如此也可以幫助到弟妹。

  我的外貌不是很出色,加上有點黝黑的膚質,身材嬌小,所以在情感上總有些波折。還好,我待人貼心、真誠與好脾氣,讓我從學生到步入職場上,一直都擁有好人緣,好福氣,也正因為如此,當我偶遇或苦尋生命中的Ms. Right時,好姻緣無形中悄然來到,嫁給了現在疼惜我、愛家顧家的好老公。

  人生的際遇,總有幾番的波折,像我家中雖然清寒,加上母親生病,外貌也不是挺出色,如此平凡的女子,經營平凡的家庭,但我深信愛家,待人真誠,不與人爭,溫順的個性,如同父親送我「妙巧」名字般殷切期盼,對事圓融隨和,如此,也讓我從小到大都有許多的貴人相助,甚至有機會覓得好姻緣,無論如何,快樂的對待自己,善待自己的人生,才是人生最好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