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成功之路-成就不可能

中國人壽金典通訊處主任 李錦屏
  去年的四月我踏著沉重的步伐,搭著捷運前往善導寺站,面試一個專案主管.
我從來就沒預想我會做業務的工作。對這個環境感到非常的陌生, 但是等我寫完履歷,遇見具氣質且親切笑容的面試官( 我現在的主管)。 也打破了我對業務的刻板印象。

  後續接著一連三天的受訓才瞭解,人壽保險的雛形源自於羅馬教會。大家經由互助會的方式彼此扶持,保險不只是追求個人的利益,而是付諸愛與關懷、享受與人分享的快樂。這一年來我不斷的改變自己容易膽怯的個性,勇敢面對人群,成為果敢俐落的人。

  剛開始我媽媽告誡我,所有的親戚都不能找,只能做陌生拜訪。最令我感到遺憾的是我姑姑的兒子-表哥,癌症過世。他去年八月發現癌症,今年四月過世。
我去年五月進入保險業,如果我不那麼膽怯、軟弱,也許他及他的家人都能得到保障,也許就不會造成龐大的經濟負擔。我能夠幫助他不只是幫忙收奠儀,而是提供一張理賠支票,解決家中的經濟困境。

  這個行業不僅可以幫助人,也成就我的夢想。在短短的時間內晉升主管,這是其他產業所望塵莫及。我希望所有接觸的客戶都能蒙受最大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