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的省思

家庭主婦 陳冬奇
  就在去年十二月初,我先生的哥哥突然腦中風而失去意識,由於大腦腦幹出血嚴重,引起了敗血症,短短三個月就離開了大家,哥才四十出頭,正值發展事業的時期,卻發生這樣的事,真是令人惋惜。

  由於這些年,信用卡借貸方便,也產生許多卡債的問題,人與人之間信用的問題,很多人因此而喪命,哥也因為這個原因而每天藉酒才能入眠。再加上煩惱孩子教育問題,公司又忙碌,飲食不正常,精神壓力過大,而造成此不幸,這種種的問題,真值得我們省思。

  我們在平時就應該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要量入為出,不要一味貪圖享受而去借貸。平常工作再忙,也要去注意孩子的行為舉止及交友狀況,時時關心孩子,尤其孩子在國中時期正值叛逆時期,更要好好的引導,灌輸一些正面的思想,讓孩子自己訂定好人生的規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才不至於到處遊晃、無所事事,沉迷於遊樂場所。此外,工作壓力大時,要適時的放鬆心情,到戶外去走走,親近大自然或參加社團活動及淨心團體,多多與人互動,幫助自己走出暗淡的日子,這樣生活才能獲得調適,過得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