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吳伊婷

  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曾有過夢想、目標並且有一個小小的藍圖,大家都是希望自己在未來的生活可以很好、很充實、活的快樂,但在這個目標背後卻往往感嘆起年輕時的自己不懂的努力學習、認真生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工作這麼多年,回頭看這一路的自己,已經踏出社會將要滿十年了。雖然現在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每天有著很自在的生活,但感覺卻少了些什麼,我想這大概是覺得自己年輕時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機會吧!

  小時候父母常常機會教育往往希望我們可以努力一點,不要浪費機會、時間,並且要保有節省的美德,但年紀輕不懂事,不了解他們所說的意思,現在長大了才知道,父母所給予的生活,都是他們以前所沒有的,而且任何成果都不是伸手就有,全部都是要靠努力得來的,所以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生活,全都是自己所給予自己的。

  「活到老、學到老」,雖然過了年輕時的活力與衝勁,從現在起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也不嫌晚!人生三十才開始,所以現在開始努力,珍惜資源,珍惜時間,珍惜機會,我想只要肯努力,任何困難的事都會可以迎刃而解。除此之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活的應該會更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