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是財富

保全公司保全人員 李再顯

  我曾從事團體制服之服飾代工行業,最高月份之營業額也有80萬之多,雖然已算是不錯的業績了。然而也才短短2年的光景,但因經常需加班,每日工作長達18小時之久,我所付出的代價是因為睡眠不足而造成牙齒浮腫,蛀牙都得拔掉。

  當我警覺到身體健康的影響,不是賺錢所能補回來的嚴重性之後,就決定轉換固定的日班工作,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道理。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台灣在921大地震之後,天災人禍更是不斷的發生,這給人們很大的提醒。為了「保命」,除了政府各相關單位應預先規劃及做好各項防制措施外,百姓自身也應多多防範,例如:山區不要住;也不要再開發了,以免過度開發後,土質鬆動而發生山崩或土石流;海邊不要去,以免發生海嘯。

  人生短短幾十年,待退休後也可以在家帶孫子,過著含飴弄孫、無憂無慮、悠哉悠哉的生活,更讓孩子們減少開銷。現在各地的金融風暴與環境變遷的異常,正朝向人們撲來,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唯有愛惜大地資源、減少各項開支,生活簡單一點、物質慾望少一點,擁有生命的價值才是健康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