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環保概念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高宜琳
  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從小就被教養節儉持家的我,小時候根本完全不懂這樣做是為了什麼,只知道可以省掉費用,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才慢慢了解,父母師長這樣不斷的指導教育真正的目的是在於"環境保護",就如同保護自己的家一樣,沒有原因理由,因為這是你生活的地方,沒有它你該如何存活在這個天地之間呢?

  現在我進入職訓已近六個月,即將結訓的我深知"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日後再進入職場也一定盡自己的所能盡量設計有關"環境保護"為元軸,創造便利社會大眾之外,更能達到此效益目的,這裡真的是我啟蒙發展的基實,由於這裡讓我的心及視野更開廣,思維更戲緻,觀察力更敏捷,這是來這裡最大的收穫。

  最近在新一代設計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環保設計概念,其中有一項設計一直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就"小便斗設計概念"上方可以洗手,下方直接當廢水沖去乾淨,一點也不覺得浪費資源,我覺得這項設記還可以再應用在馬桶上,或許也可以產生更大的效益,服務更多的人群,這是我個人粗淺的見解!

  畢竟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為了促進人類生活的美滿和諧而努力...,也就是傳播一個種健康助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