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珍惜大自然

柑園國中學生 陳鈺豐
  

  現在因為我們不斷排放廢氣,所以造成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許多生物都因此而慢慢滅絕,我們也發生了奇怪的天災。而我們難道就要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天災毫無忌憚的作亂嗎?

  不要說我們一般人可以做些拯救地球的事,但我們卻可以從生活做一些小小的舉動,讓地球現在的局勢緩和。像是解省電的用量,電不必要時,可以拔插頭、少玩電腦和電視、不遠的路可以用走,不要用車,或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碳的排放量......等。而這些例子的總結就是四個字:「節能減碳」這是因為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會將熱能關在地球,是地球變熱了,而能源,像電、煤礦、瓦斯氣、石油使用都會造成二氧化碳產生。

  就是因為這些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不使用他的原因,才會造成現在的局勢,而「節能減碳」雖然日常生活中能夠做到,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十萬人?十億人?甚至六十億人呢?所以節能減碳要從立即開始,將這生病的地球變回一顆美麗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