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保護地球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蔡坤宸

  從以前農村社會到現在資訊爆炸的年代,世界一直在改變,而改變的速度是無比的神速,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來自地球各個角落的文化、歷史,也是一步之遙而已。

  由於工商業的進步和資訊的發達,在享受科技進步的同時,我們的生存環境──地球,也面臨了全球暖化的新遭遇,氣候變得越來越不穩定,天災頻傳,南北極冰層融化,海水平面漸升,我們居住的環境也將隨之影響,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警告我們再不保護地球,也許我們下下代子孫也將面臨生死存亡的問題。

  我們現在應該做的是及早做好進一步的預防措施,如:節能減碳、綠化環境、和垃圾分類等議題,這些措施是為了防止地球進一步的惡化,危及人類存亡。所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必須先從教育下手,由於教育深耕,每一個人對保護地球奉獻一己之力,相信全球暖化一詞將會逐漸淡去,在科技進步的同時,人們的生存也將足以延續,我們也為這些正在進行的努力,一起祈禱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