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看看家人的好,是幸福

幕後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秦正榮

  來台北打拼了三十幾年,有時過度專注於事業的時候,壓力,難免讓我情緒不穩,太太與家人常是我可憐的出氣筒,今年年初,我生了一場不算輕的大病,讓我可以在醫院裡跟我的老友men's talk 想想在我這一生的努力中到底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甚麼?五子登科嗎?我的確是辦到了,但是我不覺得快樂,沒有那種喜悅的成就感,因為下一個目標我又要賺什麼呢?

  這場病我承認是我自己不愛自己的結果,但也因為這場病讓我回頭仔細的評估我所擁有的,事實上它們是如此的美好,我知道我得到了什麼?我可以告訴自己告訴全世界,我賺到了一個賢慧的老婆和三個孩子,他們是我心中的寶貝,他們用他們的愛來守護著我。曾因這場病我在夢中被當頭棒喝,敲痛了腦袋,是上帝在敲我嗎?還是我的良知在呼喚我? 我相信這是好的夢,是給我很好警訊的一個夢。

  報上電視經常報導許多人為了爭奪家產而互相纏告,造成親人如仇敵,身心憂鬱氣憤,甚至彼此謾罵打殺,如此的冤冤相報何時能了?枉顧生為一家人。反觀我的家族親戚多能對父母親盡孝,對兄弟姊妹親愛,妻子的嘮叨變成了愛的叮嚀,兒女的貼心是我幸福的來源。

  感謝上蒼讓我能更珍惜這一切,也盼望世人能盡量丟掉貪念的包袱,因為貪是一切罪惡的泉源,幾乎所有不好的事都由它而來或與它息息相關,正所謂慾則貪生,貪則念起,貪念著實害人不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