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人權

新竹市立培英國中學生 陳世恩
  人權,是很重要的課題,但總是會有人侵害到人權,舉個例子:補習班,大多數的補習班都會用打的、罵得、逼得讓學生讀書,有補習班也是因為打而出名的,還有的補習班只是問別人問題就要被打,還有沒到達應有的分數,一樣,老招術:打。我個人認為,要處罰也要看情況而處罰,像只是問個問題就不必處罰啊!而且我還認為這個學生一離開這間補習班後,因為這學生會想說:「我終於離開這個地方了!我一定要好好放鬆!我終於不用被打了!」就會不想讀書,因為他已經習慣這種讀書方法了,沒有處罰不行,為什麼補習班老師會用打的呢?因為他們覺得慢慢講太麻煩了!用打得是最快的.最不麻煩的,但他們卻沒考慮到學生的感受,而家長呢?家長們可以阻止啊!但他們認為處罰,孩子才會乖乖讀書.乖乖聽話,因為他們也是一路打到長大的,所以他們才會覺得愛的教育沒用,鐵的紀律才有用。

  上述例子已經嚴重侵害到人權了,我們應該把鐵的紀律換一下,換成愛的教育,耐心、細心的教導學生才對,還有家長們不能維持要處罰才會聽話的傳統觀念,我們應該要改變,來維護人權。

  另外,我們學校有一小部分為害了人權中的選擇權,就是--菁英輔導專案,有許多成績好的同學都被迫參加菁英輔導專案,有許多人是想要快快樂樂得上社團的,卻沒辦法,也有人為了退出就故意考差,目的就只是為了想參加社團,所以我認為,應當讓學生選擇一下,讓成績高的同學有一個選擇空間。












培英國中 717 11 陳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