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黃麒恩
  在工業發展快速的現代,二氧化碳的排量已遠遠超過地球所能平衡的產量。由於過度的氣溫暖化所造成的異常現象,所帶來的危害是不可輕視的。

  極地的冰在快速的融化,全球的海平面不斷的升高,已經有許多地方現在都泡在水面下了,而這種現象還不斷的在增加,除了這個之外,它所挾帶的暖風對於海平面也是一種巨大的改變。

  在最近拍成災難的題材越來越多,在觀賞這些影片的同時,也能停下來仔細思考,我們自己本身對於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了解多少,它是不是已經很危險,但我們還是不關心呢?我相信,在很多人心中,"全球暖化"這四個字所代表的,不過是氣溫高一點,大不了開冷氣強一點就好了,但是不是,在這個名詞之後所帶來的,如果身邊的你我再輕忽,那所換來的代價,就不是你我承擔的起,2012總是來的讓我們來不及反應。

  在發生之前,我們是否該對於我們自己住的地方好一點,多了關心一點。也許你會認為自己的一點小力量改變不了什麼,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就不會有人改變,情形只會越來越不好。"環保"這件事是從小就在教導我們,身為在已開發國家中,對於這種感受要更高才對,越是了解的人就越是知道它的重要,在這大家共同居住的地方,希望大家好好的守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