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只有一個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張嘉恬
  地球真的只有一個嗎?大家真的都知道地球只有一個嗎?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是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只是太容易在忙碌的生活中遺忘了,這個守護大家,提供我們陽光、空氣、水,和所有生命誕生的地方。

  漸漸的科技進步,人類研發許多無所不能的技術,許多環保意識,綠能源,在大自然對人類反撲後才被注意到,此時此刻又有多少美麗的地方即將消失?有許多稀有的動物逐漸滅絕,有一天終究會讓地球生病,無法再康復。

  愛地球的夢想也許太偉大,但如果從身邊開始,也許人人都可以為地球付出,養成隨時垃圾分類只是舉手之勞,因為愛護身邊的人,所以戒菸戒酒,為了讓心愛的孩子,能在自然的環境中長大,所以更重視環境的維護,這些日積月累的點點滴滴......就能夠為"地球"我們共同的家,改變一點點的未來。

主題二:菸二毒 

  真的不懂難道"香菸"和"毒品"有什麼分別,為什麼要禁吸毒不禁吸菸,難道慢性中毒,眼睜睜看著別人在慢性自殺,而坐視不管這對嗎?從小深受父親菸癮的傷害,氣管始終不好,長大後看到朋友吸菸,真的會難過,朋友啊,我要如此狠心才能任由你們殘害自己的健康,如果我沒有勸告,甚至連我都不能原諒我自己,每抽一根中毒更深,在歲月的摧殘之下,凋零的不只是青春,是無法彌補的健康,但是真要懂得,就放下吧!放下香菸吧!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強化劑,不是握在手中的穿心針,穿透的不止壞掉的肺,更傷透關心你的所有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