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桃園職訓180天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呂慶章

  由於辭掉了原本的工作,正在找尋下一個合適的工作之際,在網路上找了又找,真不知自己的專長興趣在哪?電腦上誘人廣告一堆,當然!我知道那是廣告,於是又找了又找,一個網站換過一個網站....,「桃園職訓練多媒體設計班」看來跟我原先的工作有關,課程內容又滿充實的,於是報了名,順利的到這學習。

  到了桃訓,帶了滿滿的期待,既然給了自己6個月的時間,一定要有收穫。每天八小時的課程,下課吃飯時間都很短暫,晚上又有一堆不會做的作業,......!記得常常總是開著電腦發呆,或是不斷修改草圖來配合電腦能力,唉!真是苦不堪言,但想歸想,做歸做。

  時間總被課程進度所掩蓋,在追趕著,作業與複習進度之際,一回神課程已進入尾聲,總覺得還沒學會,還沒學精各種武藝,怎!怎麼這結束了!有天老師要我們想想,當初剛進來時,到現在所學的,有什麼差別?忽然間!我知道了,我知道我學會了什麼!

  學習是靠個人的需求,我要什麼,我才會學到什麼!我付出多少?我得到多少!我熬夜到幾點?我就多熬了多少技能!這是相對的。學習是不間斷的,180天裡,老師們替需要的學員,開了多條管道與方向。這些道路每條都有不同的挑戰與難題,等著我們去應戰,"GO"or"NO GO"自己決定!

   人生道路,自己決定,沒有人可以替你走!來到桃訓180天,所學多少,那不是重點,而是態度,你敢不敢學,接受跳戰或是給自己理由、藉口!學習是沒有盡頭的,知識也每天在暴增,而學習的態度,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課程!感謝所有桃訓的老師及職員,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