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防癌之我見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班 陳淑貞
  近年來,國內十大死亡的榜首癌症,多年來威脅著國人的健康,大家都有責任和義務推廣防癌的運動,促進人類的健康生活和家庭社會,國家的美滿幸福而努力,也能傳播一種健康助人的理念,以助人愛人的理念,散播愛與希望的未來。

  隨著工商業的發達,追求速食的效率的飲食習慣,同時也養成了不良的飲食概念與方法,推動防癌的首要條件,是提倡多纖、多果、多蔬菜的健康飲食,少油、少糖、少鹽的正常飲食習慣,能促進身體的吸收及消化的負擔,減少毒素的生成,身體代謝正常,必定能達到防癌得功效,因此病從口入,是大家防癌的主要共識。

  運動強身也是防癌的重要議題,運動能使身體的新陳代謝加速,增強細胞的抵抗能力,使身體有自然的免疫力,達到防癌的功效,平常多培養走路,少搭車的習慣,一星期有30分鐘的有氧運動至少三次,有氧的活化細胞,鍛鍊出有活力的身體。

  全民與政府合作,提倡防癌的宣導,促進國人有正確的飲食觀,配合有規律的運動,使癌症遠離大眾,讓大家有健康的人生是大家的責任與社會福利,減少健康醫療的負擔,家庭的幸福美滿,是大家所期許的生活。

  愛身體、愛家人、愛社會,愛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世界公民,我們有責任和義務提供防癌運動,促進人類健康無污染的身體,為地球村的未來共同努力,使世界更真、善、美的生活,分享心得,期許未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