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house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班 陳思蓓
  「地球病了」這是許多人早就得知的一個訊息,即使我們天天將它掛在嘴邊,能夠真正去重視、去身體力行的又有多少人?電視新聞中,天天都在播報,近年來詭變的天氣不斷地在世界各地,在我們身邊上映著。前陣子的歐洲暴風雪造成的多起災難以及交通癱換,甚至連台灣都降下了罕見的四月雪,應該是接近酷暑的初夏,氣溫卻異常的彷彿秋末的寒涼!媒體紛紛以「氣候瘋了」的聳動字眼作標題,的確,在人們不適當開發資源之下,地球瘋了,氣候瘋了。

  全球暖化早就是地球上所有人該正視的一個異常,快速工業的結果帶來太多負面的效應,氣溫上升、環境汙染......空氣有懸浮微粒分子,雨水具有腐蝕性,輻射、紫外線......今日的地球已經被我們壓榨的日益不適合人居住,而這些都是我們過於貪心,不知滿足,不懂得愛護地球,日積月累造成的。我們應該做的,是將現有的觀念轉換為實踐的一股力量,因為地球是我們共同且唯一的家。

  儘管政府提倡「愛護地球,響應環保」已經行之有年,但是國人的環保意識尚嫌不足,每一個人都應該身體力行的去做到節能省碳,環境保護,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無害的green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