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我們唯一一個地球!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班 宋孟杰
  如同前言所說:「地球只有一個」,人類高速開發,人口急速成長,資源過度使用,近二十年來人類使用的地球資源,將近於前四千年資源使用量的總和,造成物資缺乏,必須開採大量原生資源,砍伐大片雨林,造成部分生物物種滅絕、消失,嚴重影響自然生態。

  人類人口急速成長,城市興起,工廠也因應需求大量增加,工廠排放大量CO2對空氣品質造成影響,城市效應帶來的大量交通工具汽機車也排放大量CO2,同時影響地球溫度,也對人類健康產生危害。

  最近部分專家意識到,人類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需求、自己的貪婪,對環境造成不平衡,造成別的物種消失,過度使用地球資源最終將導致自己滅亡。

  於是希望全體人類都知道將可能產生這項危機,各大電影開始對大眾傳達類似訊息,如2012、正負2度C、家園、當地球停止時刻,都是希望全球人類可以有危機意識,共同守護我們的唯一一個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