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 范揚松
   現今有許多電影的題材都以世界末日這個議題為主題,如2012、世界末日、明天過後等等。其實早在近1千年就已有此文獻記載世界末日了,而記載這文獻的書現在仍流傳,並且還是目前全世界所有書籍暢銷第一呢,那本書就是聖經。

   目前不只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知道且談論世界末日的問題,這個問題其實在近幾年或是十多年前就在世人的口中流傳了。從很多的角度來看便知道這個地球已經開始有反抗的聲音,像是接連不斷的大小戰爭、資源短缺、全球暖化,人類之間錯謬的兩性觀而有的社會問題,以及臭氧層破洞,甚至還有更多沒提到的問題。

   其實這些問題幾乎都是從人類而來,但也不用灰心,事實上創造這宇宙萬物的造物主上帝有其美好的計畫,世界末日的問題既是從人類而來,也可從人類的手改善,人若是可以從為許多人著想,而不是只顧自己的私慾(如性關係、金錢、嫉妒等等)這個世界的問題其實可以改善,而現在筆者個人也認為人類是否也該明白什麼真正的愛,什麼才是正義,何者為真理,畢竟這個世界真的不只是人類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