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之中做環保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 游秀玉

  「我愛台灣,因為我節能減碳」是的,我認為節能減碳不只是一個口號,更是必須身體力行的一件事,由於我目前是家庭主婦,那麼就由我的節能減碳說起:

  首先,我在購買電器用品時,一定只購買有節能標章的電器,用水方面,我家都用省水節能裝置(小龍頭上、馬桶、淋浴把手)。洗菜的水,我都另外用一個桶子裝起來,因為我種了很多盆栽,就可用它來澆水。

  我家使用太陽能板,因此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太陽帶來的溫暖,貫徹垃圾分類,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外子會拿去資源回收場賣,也是不錯的收入喔!

  我想再次提醒大家「地球真的只有一個」雖然我做的事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如果10個人,100個人,1000個人,甚至全台灣,全世界都在做,那麼我相信這將是x10,x100等等更大的效應,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居住地資源耗盡,甚至毀滅吧!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做起,加入節能省碳的行列吧!「愛地球,愛台灣,做就對了」。

  以上是我的淺見,敬請指教。「省1塊錢,就是賺1塊錢」是我持續做節能減碳的動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做的比我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