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愛自己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 涂巧莉
  在通訊發達的今天,我們時常可以直接使用搖控器,打開電視就可以知道,今天的地球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常常透過一些特別介紹地理的節目,得知人類的生活大大的影響了整個地球,由於人類過度的砍伐樹林,導致水土流失,也讓自己的家園受到破壞,許多動物也面臨絕種,在這樣的當下,我們能做些什麼呢,使它更美好?

  是不是在平常就應該隨手關燈、關電源,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全球暖化的危機,做好資源回收,讓紙張與各個資源都可以有效的再利用,減少木材的砍伐,或是森林再造計畫,這些都是可以由我們自身做起的小事情。

  以前常常透過網路得知一些環境保護的志工活動,就會接收到許多動物在環境惡化下的生活是多麼的可怕,北極熊因為地球的暖化,導致北極的冰層不斷的融化,使牠們必需游好幾浬才能有休息的陸地。

  在現代的文明之中,最怕看見的就是戰爭,人們為了政治或是利益,互相傷害,這是我最不想見到的,更應該相互尊重,才會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