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碳 作環保永遠不嫌晚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 徐詩茵
  近幾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國家重視到環保這一部份,記得從小家裡就灌輸我們垃圾要分類的觀念,因為父母親在家都做資源回收到現在,說真的小時候不懂事,以為父母這樣做是為了賣錢,根本不知道這樣是作環保。

  作環保永遠不嫌晚,雖然比起日本我們慢了好幾年,但只要肯做,永遠不會太慢。地球生病了!因為人類破壞大自然及亂丟垃圾,一直到這一兩年,地球開始起了大變化,氣候的異常及海平面升高,這些都是地球的反撲,因為全球嚴重暖化,所以我們開始要節能減碳,做到節能減碳很簡單,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少吹冷氣,使用一直有節能標章的電器用品......,環境保護也很重要。現在的臺灣很可憐,沒大雨就缺水,下了雨又淹水,不然就土石流、地層下陷。就是因為可惡的商人亂砍樹木盜採砂石,只為自己的利益,而犧牲別人的生命,這樣真的很不道德。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節能減碳,做好垃圾分類,環境保護,讓地球不要再加速暖化,也使我們住的更健康,也讓我們有個好環境,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