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大家一起來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 王進益

  節能減碳是近幾年來,世界各國都在推廣的一個口號,畢竟地球資源不是源源不絕,而減碳可以改善全球暖化,天候異常所造成的災害,所以節能減碳關係著每一個居住在地球的人,大家都必需去正視進而落實的義務。

  怎麼節能減碳呢?簡單的說,節能只是改掉每個人以前在使用各種能源的浪費,而最直接的就是水、電,只要一個小動作,如確定水龍頭是否關緊,使用過的水儲存起來沖馬桶、隨手關燈等等,這樣就是節能,不但如此,也省荷包。

  那麼減碳呢?真正要做到減碳,只靠個人習慣是不夠的,需要世界各國對國內的工業工廠,制定相關的法規以約束各國工業對環境的傷害,進而達到減碳的目的,那麼在個人方面應該怎麼做?其實也很簡單,少開車,少買塑膠用品,這樣不但能強身,對於環境還能有很大的幫助呢!

  節能省碳關係著地球上的人類,是否可以繼續居住在這裡,所以希望每個人都能認真的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