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灌注人生的保險

Prudenti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 of Taiwan Inc.Executive Life Planner/Director Eunice Chen

  從事保險行業已經有十多年了,過程中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人生悲歡離合,也見到了保險的觀念由私人保險企業逐年的傳佈到政府也亦步亦趨推動勞保、健保、國民年金等相關保險的改善,這些都顯示台灣在尊重人權上為每一個家庭、個人存活尊嚴的保障觀念提升了很多,也在照顧老百姓的行動上深切的落實著,真的值得讚許。

  不管任何形式的保險,其本質應該以〝愛〞為基礎,如同保德信人壽前國際壽險事業部總裁口陽史先生,生前不遺餘力所推廣的「幫助更多家庭」之觀念就是如此,而並非只是數字的遊戲。近幾年政府的健保機制已嚴重出現了財務赤字的危機,為了彌補財務缺口,不僅更嚴格的限制醫療給付的條件,也調高了人民保費的額度;可是從各項資料顯示,各醫院、診所發現詐領健保費的案例不勝枚舉,而真正需要健保保障的人卻無法獲得完整的照顧,這些都是缺乏愛的心態所致。

  今日政府在照顧老百姓生活保險的用心是明顯可見的,但立法容易執法有限,除了修法讓保險更加完善之外,應該還要再推動以〝愛〞為核心的軟體運作,讓更多有愛心的人能夠關注在全民人身保險上,尊重所有人的生活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