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禮讚

上海家榮進出口有限公司主任 唐紹明

  生離死別僅僅發生在一瞬間,回首的那一 刹 那,熟悉的笑臉突然支離破碎,破碎如滿天的花瓣,血色的雨,突然淹沒了美麗的家園。汶川,一座被淚水浸透的城市,一座被黑夜吞噬的城市,那夜,我爲你哭泣!
----題記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這個全世界人民都無法忘記的時刻,大地開始了她瘋狂的顫抖,多麽令人毛骨悚然的顫抖!多少書聲朗朗的學校,在這一刻戛然無聲;多少安寧祥和的家園,在這一刻變爲廢墟;遠處的山巒啊,劇烈地起伏著,最終仿若被一把無形的利斧劈開了似的,原本完好的山峰一分爲二,滾動滑落的巨石和砂塵,在山谷間轟鳴、喧囂、跌落、彌散,如成群的困獸掙脫樊籠,那驚心動魄的聲勢,令人肝膽欲裂,魂飛魄散~~

  看著這樣的場景,所有人的心都爲汶川災區的人們揪得緊緊的,那份惶愕、牽掛、糾結與撕裂的痛楚,把災區內外人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這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摧毀了多少人的生命,撕碎了多少人的幸福!看著那一片片煙塵中的廢墟,一幕幕血淋淋的場面,才明白了--生命,原來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無奈!就在那一瞬間,你已經一無所有,甚至丟掉了最可寶貴的生命!
望著廢墟中無數殘缺的身軀,一雙雙哭紅的眼睛,一張張涕淚縱橫的臉,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呼喊,和那與時俱增的傷亡人數......我的雙眼模糊了。我感到悲哀與無奈,悲哀於災難中無辜消失的生命,無奈於自己只能坐在電視旁關注這一切,於是我低下頭,淚眼朦朧地默默祈禱著~

  雖然這場災難來得如此慘烈、無情,雖然這場災難帶給我們無盡的痛苦,但天災無情人有情!在這次地震中有多少催人淚下的故事,有多少令人欽佩的英雄,感動著我們,激勵著我們!

--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是一位母親留給自己孩子的話,也是這位罹難母親最後留給自己孩子的一段話!

  當救援人員發現這位母親的時候,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地支撐著身軀。救援隊員從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向廢墟裏拼命呼喊,沒有任何回應......這是震後的北川縣,還有很多人在等待著救援。救援隊走向下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麽,忽然返身跑回來,他費力地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高聲喊,"還有個孩子,還活著!"

  一番艱難的努力後,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紅底黃花的小被子裏,大概三四個月大,因爲有母親的身體庇護,孩子毫髮未傷。後來醫生在孩子的懷裏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寫著"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說到譚千秋這個名字,我想你一定熟悉!

  這位元中學教師,在地震發生時,顧不得自己的生死,用自己的身體如雄鷹展翅般將四個學生翼護在講桌下。當救援人員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永遠告別了人世。
  他的行爲不正詮釋了這句話嗎: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太多的感動,我無從說起,一切都源自最初的那份摯愛,師生情,同學情,夫妻情,父子情,母子情~情情相依,心心相系。有誰想要離開,有誰想要放棄!而面對必然的死亡,他們不得不放棄自己,把生的希望讓出,而無絲毫的猶豫。這些用生命拯救了自己孩子的母親、用生命換取自己學生活著的老師......廢墟中那一幕幕偉大的姿勢,對生命無私的眷顧,永遠定格在我心裏。生命因?愛而離去,但愛,一定會讓這些年幼的、年輕的生命,開出更美的花!

  願災區的人們,儘快從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悲痛中重新站起來,我們會和你們一道,重建你們的家園!

  請相信,天災無情人有情!因爲,華夏族全部人民的心,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心,都和你們緊緊連在一起,因爲,我們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