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不要很急

八方雲集員工 姚嘉緯

  找工作不要很急,健康最重要,年青人會擔心學歷,擔心工作。有學歷的擔心,沒學歷的擔心,都在擔心工作,怕找不到工作,公家機關不容易進去工作,但進去後工作較有保障。私人的工作不好找,進去後工作量多、壓力大,而且沒有保障,不知何時會沒工作。因為老闆有無賺錢?或老闆會僱用我多久?

  年輕人急著找工作要小心怕會被騙,男女都一樣,以前台灣經濟不景氣,讀書的少,反正大家生活都不好,而且農業社會腳步比較慢。工業發達經濟變比較好,後來又比較不好,年輕人的壓力大想讀好的學歷,想找好的工作養活自己,怕結婚家庭負擔大,養小孩養不起,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看離婚率高會怕,其實是心裡想法的問題,父母那一輩,祖父母那一輩,小孩生得多,生活苦,因為對家庭的責任、家人的愛,雖辛苦也是甜蜜,有愛最重要,有健康的身體、平安、家人有愛,其他都是小事,物質是小事,精神最重要,夫妻互相尊重,父母疼小孩,小孩尊重父母,錢不是最重要,雖然物質享受少還是很快樂,這是人的價值觀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