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節儉是美德

扶輪社,第一商行負責人 郭明雄

  雜貨店以前生意很好,但後來被24小時商店取代,因為現代人很忙,工作有的三班制,不方便買東西,家附近有24小時商店隨時想買東西都可以,東西維持新鮮,又有繳費服務,所以現在雜貨店生意沒有以前好,加上台灣經濟變化,由不好到好,到後來受到全球影響,經濟比較下滑,但因為是老店,生意雖然受到影響但還是有生意。

  我也在扶輪社幫忙,扶輪社是在做公益,台灣有哪些需要幫忙主動出來幫忙,台灣的經商或內部的問題、天災或是社會問題,國際問題,老弱婦孺,有需要幫忙,有人來求助,都會樂意協助,是屬於公益,為大家利益著想。

  報紙在講有一個賣菜的阿嬤,賣菜賣二十年存了1000多萬,把存下來的錢拿出來做公益,實在偉大不簡單。賣菜賣二十年不會累,想繼續賣,存錢二十年拿來自己用,就不必工作,把錢拿出來、捐出來,實在不簡單,錢做公益為大眾,錢值得,自己不會想拿來享受,而她也不想享受,因為她的工作就是她的生活,平常也沒什麼用錢,本身節省,就像中國人的傳統就是勤勞節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不在物質的享受與追求,生活過得去就好,人人有幫助人的心,社會就會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