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世界有名

阿杏臭豆腐負責人 阿杏

  臭豆腐是台灣美食,但是我覺得炸的比較好吃,煮的味道比較濃。在做臭豆腐的過程,蒼蠅很多這是需要改進的,而且豆腐干或豆腐有時會加防腐劑這是比較不好。因為吃的東西很容易壞所以會加防腐劑,防腐劑對健康很不好,這也需要改進。雖然有的用真空包裝,其實吃的時候最好煮過比較安全。就像生魚片,吃下肚會有許多寄生蟲,人喜歡吃生魚片是很讓人擔心,吃生食加什麼醬料都不能殺菌,喝酒再吃生魚片對寄生蟲殺菌也不能殺死,有的寄生蟲或細菌甚至不怕高溫、低溫、酸或鹼,吃下肚的東西要小心。

  我賣臭豆腐有一段時間,有台灣人到外國,對國外吃的東西不適應,覺得不好吃,就想吃台灣菜、台灣小吃。台灣菜是世界菜加以中和改良,覺得如何做比較好吃,常研發,想做出更好吃的,可能台灣人煮吃的有興趣,不只女生喜歡做吃的,男生也喜歡做吃的,常看電視在報導台灣人到國外比賽做吃的得名,台灣菜可以吸引觀光客,外國人到台灣吃小吃,很稱讚說好吃,覺得台灣小吃因為好世界有名。

  中國人重視禮貌,如果把台灣人訓練的有禮貌,外國人會很喜彎來台灣學習、吃台灣小吃,中國人有很好傳統,科技學外國,好傳統要保留,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君臣有節也是好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