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平安

光大書局,義勇消防隊負責人,中隊長 李應霖

  書局賣書是讓人增廣見聞,我賣的書都是好書。有閱讀習慣,心較靜,心靜書才看得下,比較屬於靜態,讀書是學習如何把事做更好,如何與人相處。

  我除賣書之外也在消防隊幫忙,打火兄弟是人人敬佩,但最好不要用到,一旦火災就是人財損失,而且很可怕,一但燒起再滅,會怕不可收拾。消防除滅火之外,有的民眾有困難也會打電話來找,抓蛇、抓蜜蜂,或登山怎樣、下水怎樣,或有人生病找救護車載,有人倒路邊不知生病或喝酒也會打電話來。

  民眾對消防隊弟兄甚至119當作是英雄,當作是救星,協助民眾解決困難,119這是最好記的,常見到救護車在路上跑,很急,鳴笛感覺有人生病急著送醫院。119是希望家家戶戶平安,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如果車禍也會有人打給119說有人受傷,車禍受傷當然很不好,有的輕微有的嚴重。

  台灣車禍多,地狹人多,房子多,馬路小,車子多,汽車、摩托車、腳踏車、人也多,大家都很急實在是很危險,摩托車是二輪的,穩定性不夠,最好消防隊都不要用到,119不要用到,大家都平平安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