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平安就是福

家庭主婦 郭屘

  幾年前,我先生因肝病走了,他一生辛勞終至成疾,為了一家生活埋首工作,從未享過清福,就在小孩都長大不需要勞苦時人卻生病走了,所有財富都沒有健康來得可貴,還好現在小孩都成家立業了,也都有穩定的工作,這是我感到欣慰的地方。

  我沒讀過什麼書,不懂得人生的大道理,從生命過程中只有努力工作的想法,雖然國內的平均壽命都已提升,但是受到疾病之苦的人大有人在,大醫院門庭若市,尤其是癌症、肝病、腎病、心血管等疾病盛行,這些都跟污染有很大的關係,食品添加化學品、防腐劑是很大的殺手,農產品使用農藥也是禍首,雞、鴉、豬肉用了很多成長素及抗生素也是禍源,為何如此!

一、人性的貪念

  這些都與人性只追求個人利益,沒有道德與良知有很大的關係,一直以來黑心食品從未斷過,只是沒有被衛生單位發現及公佈而已,貪圖自我的錢財獲得,沒有考慮到這些添加物、農藥、抗生素對食用者的傷害,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這樣的傷天害理的事能夠減到最低。

二、無知

  或許少部份的人因為無知而使用有害人體的添加物,但是捫心自問這些添加後的食品自己敢吃嗎?如果連自己都不敢吃就表示非出於無知,而是故意,那就非常不應該。如果是無知的話恐怕連自己都會受害,所以使用前一定要先弄清楚這些化學品或添加物的特性、使用原則、注意事項及毒性等,最好是不要用,如果無法避免也要在安全範圍內使用。

三、政府監督

  我們每年繳稅就是要政府能夠保護百姓,食品安全在國內已經是很嚴重的問題,各級政府應該好好嚴格管理,讓全民免於受到有害食品的傷害。

四、健康、平安就是福

  生活在處處威脅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如果能夠健康與平安就是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創造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