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大自然

大溪高中學生 林祐安
  自從十八世紀之末或十九世紀之初的工業革命出現開始,我們的地球漸漸變得不健康;由於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自己的方便,而破壞了最初孕育我們的地球;他們每天開冷氣的大量使用冷煤,他們每天消耗大量的電將電腦掛在線上,他們每天製造空氣污染開著自己的名車上班,他們每天破壞山坡地來蓋別墅,他們破壞森林以取得資源,他們破壞大自然,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累積,一天一天使我們的地球生病了;而這些破壞所造成的後果就是無數的災害發生在人們身上。

  所以我認為我們該好好節制;多走一點路沒什麼不好,健康又不會製造空氣污染,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 我相信小小的力量集合起來也可以撼動整個宇宙,每個人用你的愛心只要小小的付出,就可以有大大的回報,如果不趁現在好好愛惜我們的地球,等到覆水難收的結果成形,後悔莫及也無事於補了,所以不如現在就開始動起來,救救我們的大自然、幫幫我們的家園變回最初那個最美的模樣,對你,對我,對大家都沒有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