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

大溪高中學生 林祐安
  曾經看過太多太多的不平等待遇,有時候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們都是人,卻要分來分去的? 為什麼可以仗勢欺人?為什麼可以濫用權力?為什麼可以這樣不公平?

  有次當我看見一位富家子弟要他的同學跪在地上幫他綁鞋帶,我的心都碎了,這麼小的年紀就有這種仗勢欺人的行為存在,更不用說整個社會;有錢人欺負窮人,白人欺負黑人,漢人欺負少數民族,但有誰想過他們之間到底差在哪? 不都是人嗎?

  像是美國的黑奴,為什麼至今還是有人用歧視的眼光再看待他們? 邊疆的少數民族或是住在偏僻山區的原住民,為什麼還是有人會看不起他們? 你有鼻子,他也有、你有眼睛,他也有、你要面子,他也要、你不喜歡被罵,他也不喜歡、你需要被尊重,他也需要,我們都是一樣的,並沒有等級之分。

  我們不管是對誰,都應該尊重,用真心去待人才是最正確的相處之道;你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對你,人們何必互相傷害呢? 和平相處不是很好嗎? 雖然聽起來很容易,但我們的社會最欠缺卻是這份愛,所以我們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少一點衝突,多一點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