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忠的朋友

屏榮食品有限公司作業員 林素珠

  我家裏養了三隻寵物-狗,狗跟小孩一樣,會爭寵、吃醋、會撒嬌,有時很貼心,有時讓人哭笑不得。

  當我在路上看到流浪狗時,讓我有所感觸!那些丟棄狗的主人是否曾想過被丟棄的狗它要怎麼生存?要是它是母狗延續了太多的生命是不是製造了很多社會及環境的問題?要是它碰到不愛狗的人士又該怎麼辦?

  有一次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個國外中年人,在停車旁看到了一隻小狗,應該是有人養的小狗,當時那中年人看到那隻小狗就像看到了仇人一樣,就地取材拿了一塊很大的紅地磚猛k那隻小狗,小狗想逃,卻因為受傷逃不快,中年人就一直追著狗,又出手大力猛k及丟過去中了小狗的要害,像是一定要給狗死一樣,第一次小狗爬不起來,第二次小狗四腳朝天,而全身抽搐,流血一直慘叫,我真的沒辦法看下去了,心裏很難過,不知道是死了、還是殘了,於是我把網路關掉,不要看了。

  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人,他的心怎麼了?是心態不平衡?還是受到什麼壓力或委屈?怎麼會這麼殘忍的傷害動物!難道是因果輪迴嗎?

  我們人是否該檢討個人的行為及倫理道德觀念呢?又該如何愛護我們的動物?我們可以把動物當做是我們的好朋友,兄弟姊妹,好好的關愛及照顧,千萬不要在丟棄動物了,要養它就不要丟棄它。也不要跟著流行,流行過了就丟棄,希望人們能發揮大愛來關愛每個動物希望人們能做到零缺點。

  其實狗兒是人們最忠誠,最懂人心,最懂得察顏觀色的動物,千萬不要再丟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