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尊重良心為先

自耕農 廖運秤

  打開電視機,常常可以看到許多的養生保健的節目,現代人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文明疾病卻變得越來越多了,中風、癌症及一些奇奇怪怪的病時有所見,我想這跟國人不良的飲食習慣與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大家喜歡買看起來很漂亮的菜。所以曾經看過有人種菜,每兩天就施一次肥料,灑一次農藥,採收前一、二天還是做同樣的事,孰人不知,作物採收前是不能再施於農藥的,以免藥物殘留於作物上,讓購買的人們誤食農藥,有一次還因為噴灑農藥而使他自己中毒送醫;我覺得這樣做很不好,不僅會害到別人也會影響環境更會害到自己。

  上天有好生之德,每個人都有其生存的權利,做事要對得起良心,每個人若是都能憑良心做事,就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人與人互相尊重是最基本的人權,每個人若都有那份關心周遭的愛心,社會就會少一份壞。和諧的對待我們賴以生存的大地,相對的他也會回饋我們甜美的果實,人同此心,美好的生存環境並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