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人生觀

家庭主婦 洪淑珍

天生我才必有用,能出生為人是很難得的,把握今生,忠於自己,堅守崗位。

  現今社會上,小至個人,大至社會及國家,我們中國固有的傳統倫理道德,兄友弟恭,長幼有序,在現今生活上很多人都忽略了。

  電視上看到很多為人父母的,遇到人生重大關卡,例如夫妻吵架,或者其他家庭因素,一時想不開竟然帶著自己的小孩一起結束生命,無辜的小生命也就此犧牲了,小孩即將成為人類的棟樑,只因為父母沒有正確的人生觀,遇到困難一時想不開,又怕小孩沒人照顧,才會帶小孩走上絕路。

  電視上看到沒有羞恥心的人以偷竊為生,別人的東西不是自己的,心中不該有貪念,不應該得到的東西不要強求,社會風氣越來越壞,媒體應該多報導一些有幫助人或是溫馨感動的事情,讓人能夠效法。

  及時行善,不要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遇到事情或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多聽取別人的好意見及方法就會有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