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需要愛的提升與希望的光

美商奇異公司人事部經理 王德宏
   「在黑暗的森林裡,因為你的火把太亮了。唯有熄滅火把,讓眼睛逐漸適應黑暗,才能看到螢火蟲微小的光點。」同樣地:「社會就像一座森林,但在平凡的黑暗之中,也最容易看到希望的光。這就是螢火蟲教給我們的智慧。」
社會就像森林,需要雨水與陽光滋潤,更需要希望的光。

  希望的光需要靠每個人挖掘愛心,多幫助需要的人。媒體更要肩負提升社會風氣,多報導人的韌性與毅力與大愛,也能替人生加分。端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失敗,當我們的人生陷入漫漫長夜之中,有人詛咒黑暗,也有人嘗試尋找暗夜裡飛舞的螢火蟲。挫折第一次沒有找到螢火蟲,是因為他不肯放下火把,不肯讓自己身處一片漆黑之中。然而,唯有願意置身黑暗,才能看到螢火蟲閃爍的光芒;唯有讓雙眼習慣黑夜,才能發現夜色中的美麗。挫折,可以為人生減分,也能替人生加分。人需要愛與鼓勵。

  希望的光需要靠你我共同努力揚善去惡,挖掘愛心。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如果你願意開始,認清目標,打定主意去做一件有愛心的事,永遠不會嫌晚。愛猶如天上的星星,你不常看見他們,但你知道他們永遠都在那裡。有了愛,這個世界就散發希望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