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替別人著想

宜蘭養生飯糰老闆 吳孟秋
   社會上紛爭不斷,治安敗壞,最主要的原因是─自私自利。惡意排放污水的工廠,有想到附近的居民嗎?隨意亂丟垃圾,製造髒亂的人,有想到愛護環境,愛護地球嗎?為了種植檳榔,而破壞原有的樹木,有想到水土保持的重要嗎?為了讓東西保存更久,價錢賣得更好,而添加不法物品,有想到這樣會使人致癌,身體產生病變,危害健康嗎?為了貪圖一時歡樂,而吃、喝、嫖、賭,不務正業,傷神、傷銀、傷感情,有想到父母和家人的傷心、難過感受嗎?為了節目收視率高,聳動、煽情、亂倫、違背倫理的劇情毫不掩飾的上演,有想到會教壞小孩嗎?為了逞快,違反交通規則,橫衝直撞的,有想到這樣會危害到行人行車的安全嗎?

  口出善言,心存善念,多一點寬容,多一點付出,多一點感恩,多一點愛心,時常檢討反省自己,讓人心保持光明正向,實踐真、善、美。多替別人想,世界會更理想。希望有一天,這些會成為孩子在學校裡,首先學到的重要事情之一。

  環境保護還是得從人們的心靈維護開始,只要有替別人著想的心,替後代子孫擔憂的心,對大自然感恩的心,保護地球的力量就會無窮盡的產生。祥和的社會過著快樂的日子,不只是天堂的專利喔!我們也可以這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