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四年里長的收獲分享

新莊市仁愛里里長 吳俊聲
   我目前的工作是里長,任期四年最大的收穫是受到大家的成全與肯定,才得站在這個位置,為大家來奉獻及服務,以及許多里民長輩的指導與鼓勵,讓我在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總覺得有股無名的力量在推動著我往前衝,突破困難創造圓滿。而這四年我最大的成長,就是每經一次的服務就多一份學識,就多一份為民解惑的能量,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入寶山怎可空手而歸,今日的累積也是未來服務領域最大的主柱及後盾。

  在這四年裡服務最深刻的事情,是里民患重病(癌),卻因自己年輕時一路來的不負責任,導致家人的不諒解,以致最後的一段路走得非常不順遂,正所謂人生無常,做什麼事情一定要對自己及家人負責,在自己面對苦難的時候,才有家人及周遭一起來面對,才有解決問題的力量。

  如果再有一次服務的機會,不僅是為自己寫歷史,也是自己在四年之中的努力是受肯定的,所以自然讓自己服務的力道相乘加分,一旦路未偏頗,未來的路自然較多順遂,在無後顧之憂的服務環境下,能更有時間加強服務及為自己拿下,下一場戰後的車票,也能讓自己服務更多的人做更多有意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