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護衛地球

家庭主婦 彭宗珠
   我看最近新聞的報導,全球各地的災害不斷發生,天災,人禍一直持續蔓延,讓許多世人的身心都遭受到嚴重的創傷,甚至於都有死亡的危險。

  我們先從新春開始,大陸東北地區,蒙古均有強烈暴風雪,雪災環繞的地區,當地的人民有許多被凍死,生活困苦,無法過好年,接著西南地區旱災,青海地區地震,傷亡不計其數,這些是地殼變動,人類的破壞,而無法撫平大地的創傷,而形成了反作用,影響了人類的生計.最近泰國的政變,紅杉軍佔據了部分交通便捷的地區,造成了整個交通的癱瘓,他們反抗政府,因為人民分配的不均,生活困苦,民不聊生,失業率升高,某些人使用特權……等等因素,如果能使用愛的力量,雙方各退讓一步,也不致於發生槍戰,使許多無辜的百姓也受害,這也是地球的一道傷痕,日本最近在宮崎縣發生了口啼疫,主要因為人類的慾望,為了生產出雪花般的牛肉,使消費者能食慾大開,因而大量飼養,並且使用大量的化學藥物跟管理,然而產生了美味的牛肉,直到疫情發生了,得要撲殺11萬頭牛隻,這些生靈的死亡,也產生對地球的一種創傷。

  我們從上面的報導,地球的永續發展,最好的方法是要用愛撫慰地球,讓所有的生靈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