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昕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專員 施秉豪
   天是藍的,山是綠的,水是透的,如詩如畫的景象旋繞在腦海中,美麗。睜開了雙眼,看見了世界,一切,一切,一切......。

  天灰了,因為煙遮住了。山黃了,因為樹砍光了。水黑了,因為水污染了。雖然我們還生活在這裡,過著看似幸福的日子,但不可否認,我們的地球病了。媽媽說生病就要看醫生,吃藥藥。那地球的醫生、藥藥在哪?我們,別懷疑就是我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人呢?別小看集眾人之力所能發揮的力量噢,每個人隨手做環保,處處觀察小地方,時時注意小動作,我們也可以發揮很大的力量噢,舉例來說,各位還記得兩三個月前的一則新聞「洗澡時尿尿」,這樣的小小一個動作,每年一人可以省下4000公升的水,驚訝吧!反觀現在的你是否開始這樣做了呢?

  最近迪士尼頻道正在撥映「瓦力」電影,給了我很大的感受,我相信總有一天人類會飛向太空,可是當地球被我們搞壞了,我們就逃離到太空就可以解決問題嗎?環保不是口號,是責任,當我們勇於承擔,地球才會給我們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