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媒體工作經驗分享

學緯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 宋學維
   我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後即任教於台北國家補習班、台中偉文補習班及高雄立功補習班,教授傳播理論,電子媒介及新聞學,輔導學生報考研究所及國家考試,任教迄今已經超過二十年,教授的學生超過上萬名,學生在全國的新聞界,影視界及廣告公關等領域,也都有很傑出的表現。我在課堂上常常勸勉學生,傳播媒體的影響力很大,未來在傳播媒體界工作一定要擔負社會責任,為社會,甚至為地球公民付出自己的力量,發揮真善美的精神!

  此外,我也是傳播公司董事長,並身兼全國剪輯協會副理事長,負責協會的教育訓練。傳播公司主要是製作一些教化人心的戲劇節目,希望藉由戲劇節目,潛移默化閱聽人的價值觀,散播大愛。

  六年前,成立傳播人人力銀行www.cjob.com.tw,為全國唯一以傳播及資訊產業為核心的分眾人力銀行,針對企業界求才、人力派遣、以及專案委外的需求,提供相關服務,也創造資訊人才求職、接案的更多機會。有感於傳播及資訊領域最重要的根基是「優秀而專業的人才」,近年也開辦許多輔導就業及進修課程,冀望能藉著人力資源的強化,提升台灣資訊產業的素質。

  希望這個社會能經由真善美的傳播,讓社會更祥和,讓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