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人權提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學生 宋嘉峻
   攤開報章雜誌、瀏覽網路資訊,涉及到人權的文章不勝枚舉,每個人都渴望自己能擁有身為人所被賦予的權利,因此爭取人權的活動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發生,而爭取人權的口號時有耳聞。儘管要求人權的口號人人都會喊,請求人權的活動人人都可以參與,但是能明瞭人權真諦且不濫用人權的人又有多少?恐怕屈指可數。

  為了捍衛身為人的權利,立法機關制定了一條條的法律,但是光憑這些法律真的就可以百分之百地保障每個人應當享有的人權嗎?環顧我們的生活,我們所享有的人權有被伸張嗎?除了藉由法律保障我們所被賦予的人權之外,我們更應該對自己所擁有的人權有進一步的認識。當法律無法保護我們的人權時,我們就必須站出來,自己拯救被犧牲的人權。因此,每位生活於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應該了解並且愛惜屬於自己的人權。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正當人權,因為我們能享受這些人權都仰賴前人流血流汗所替我們爭取而來的。人權雖然只有兩個中文字,但是背後所蘊含的意義卻非常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