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遺言-活在當下

家管 李麗琴
   很難想像這封信會在什麼情況下被看到,但可以確定的是此時的你一定很悲傷,若在這封信被發現的同時、我正承受某種意外或病痛的折磨、請勿給予過多的急救,讓我平靜有尊嚴的走。在這離去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話要說、唯一要說的心願是請你相信、我的離開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能這樣想或許能減低你的悲傷、溫馨回憶的思念。捐出我有用的器官、遺體火化、不需任何儀式。

  成長在這樣的家庭、讓我從小就懂得愛與被愛的珍貴、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在追求與付出、即使沿途始終佈滿荊棘我也從未停下自己的腳步。今生雖有很多的遺憾、但我過得很充實、尤其30歲過後、我的思想與意志力頓時開闊、我能主宰做自己的主人、這是我很慶幸的事。思路通了、視野越加也遼闊了。在這幾年駐南非與賴索托的工作經驗裏、我更體驗了多民族不同的面面觀。家人與朋友是我人生最富有的收獲、他們豐富了我的生命、感動了我的人生。

  這一生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首先是我的父母、謝謝他們願意無私的付出與教養、曾經"家"是我一直沉重的地方、十幾年含辛背債度日、我見到父母親勇敢面對、堅強負責的人生態度;其次是我先生、還有其它許多真心好友和及時出現的貴人。

  生命是何其可貴的、可貴在有喜有悲、有起有落、天下沒有過不去難關。因為有生命我們才能不斷的接觸和感動、創造出自我存在與被需要的意義。生活也許不必汲汲營營、用心去愛即使你曾經受傷、熱情跳舞引喉高歌、任何生命的階段、都可創造出自己的天堂。

  緣起不滅、相信下輩子的我、一定會再與此生的你相遇、也許我是一朵向你微笑的花朵、一隻陪伴你忠誠的狗、或是一生與你相照顧的人。讓我在轉世間修煉更多的能量、以報答此生你對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