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一切免談

國民 黃貴珍
   之前看到新聞報導,台灣女性不婚不生情況愈來愈嚴重,使得台灣生育率逐年降低,2009年更掉到全球最低,內政部最新統計,2009年出生率降到千分之8.29,每位婦女一生生育的子女數只有一人,全球最低,比香港的1.3、還有日本的1.4的還低。而且去年新生兒只有十九萬一千人,比上一年減少七千多人,2010年恐怕還會更低。

  回想我自己的情況,我非常希望擁有小孩,如果不是歸因於自身的關係,無法成功順利懷孕真的是讓一個女人無力又失望的消息,在對於渴望想當媽媽的女人身上,沒有人能夠剝奪一個女人想當媽媽的權利,除非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否則這上天賦予所有生物生兒育女的天職,應該要好好珍惜。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份子,是這個世界的一員,大多數的人奉獻她們的下一代給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才能如此美好、多采多姿、充滿生氣,因為人,才是建構這世界最基本的元素,沒有人一切免談。大多數的人善盡她們的社會責任,就像是企業家也背負著對社會的責任一樣,沒有人能夠逃避,我們取之於社會也用之於社會,這應該是一種感恩的心情吧。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克服的,不管是生小孩還是養小孩,只要樂觀以對,不必將事情看得那麼複雜,人其實沒有什麼,沒有是不能面對的,唯有抱持這信念,任何人、事、物才能不斷前進,相信我,沒有人一切免談。